人,總是難免會遇到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事發的第一時刻,第一個反應常會是"為什麼是我","我也很無奈啊"!這是人面對打擊的最原始反應,就是"反抗"。

經過許久後,人會漸漸忘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也會把一切的遭遇歸納於"我就是沒那麼幸運"。下一次就會好多了。

可以想見的,這種循環只會一直下去,因為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衰事,悲傷的事,還有想大聲罵"X"的爛事。

的確,很多爛事是憑空掉到身上的。

但不可否認的,有很多其實是自己所帶來的。

什麼?自己帶來的。是的。當然不是全部,但是至少有一部份,這些事情的到來,只是所謂的"Consequence(後果)"罷了!

現在自己所經歷的,其實是過去的自己所作所為所帶來的結果,很自然的就要去承受這些consequence所帶來的痛苦情緒。

這個觀點,並不是叫自己就徹底認輸了。而是要學會換個角度去看自己面對的困境,並且勇敢的面對。不要被自己打敗了!

就像是,吃壞肚子,就是自己選擇吃下去的,然後,就要去忍受那種錐心刺骨的痛。可是,把那些壞東西都拉掉後,身體就會恢復健康了。

我們,難免會做了很多會讓自己壞肚子的事情,不管是懦弱,無心,或者是故意。自己做的,就要去承受,不管你願不願意,就要去承受。

但是,那種痛不會永遠都存在。所以痛過後,就會痊癒。

傷後的疤痕,就會一直存在那邊,時時警惕我們。

可悲的是,曾經犯了錯卻不去勇敢面對的人。

自然的,那個病毒就會一直潛伏在我們身體裡,自己懦弱迷失時,就又會發作起來。

到現在,我始終警惕自己,自己做的,要自己承受。

去面對,去解決,去原諒,然後,讓自己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