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離出國的時間越來越近

這兩個星期,我每天晚上都在整理房間

一開始,心情真的很沉重

常常整理整理著,就呆呆的站著,陷入沉思

整理的時間總是拖得很長,每一樣都是滿滿的回憶

漸漸地,開始把用不到的送給用的到的人

把不堪用的丟掉

一樣一樣的清空

本以為會越來越沉重的心情

卻開始輕盈起來

 

我了解到,在一個地方久了,就會把不捨與害怕混成一談

改變總是令人害怕

特別是要離開如此熟悉又深愛的地方,更是讓人卻步

邊整理邊等待簽證結果的過程中,我還曾暗自想會不會被美國拒絕發簽證

我知道,這都是害怕

害怕改變會帶來不好的結果

害怕,改變會讓我失去我所愛的

害怕,自己為了追求夢想而失去了最該珍惜的

害怕,我會一個人坐在美國的房間裡痛哭失聲

這都是害怕

 

藉著清空這些存在了12年的物品

我開始把回憶放在心中

一點一滴把勇氣放進自己的身體裡

或許,離開所引發的改變是令人痛苦的

但是,我的眼前有著明亮的願景

在上帝的燈照下,我必不擔心害怕。

祢是有安排的,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