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在台灣的家人與朋友們

一直到今天,我才有辦法把要出國前出去玩的照片拿出來整理

在這之前,我看到只想要掉淚

想念,會太激動,會讓我沒辦法武裝也沒辦法堅強

在新的實驗室,英文竟成了我最容易說的語言,

跟一群說中文的中國人,這隔閡卻是如此的大

我記得我到的第二天,實驗室來自中國的夥伴告訴我"Emily,你的英文說得比中文好ㄟ"

我真是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於是,我還是跟他們用英文溝通

 

因為跟這些中國來的夥伴,文化實在有差異,很難聊上天

實驗室的秘書,再度成了我最好的聊天夥伴,

他就像是以前實驗室的秘書一樣,盡責有耐心,而且好相處

每次遇到他,總是能聊得很開心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社交障礙

可是,上帝卻不斷的把人帶到我身邊

讓我學會社交,學會面對人群

祂也把許許多多疼愛我的人放到我身邊

串起關心的連結

讓我能在寒冷的美國裡,從心裡面展現幸福的微笑

孤單的感覺,一直都在

但是,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