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時,我常在一天的瘋狂實驗後,疲累地走回家的路上,抬頭望望天空

看著那時而微笑時而睜大眼的月亮

疲累彷彿少了一點。

人,似乎是個容易不珍惜的動物,

或許,身邊的資源太多,所以,再美好的事物久了也漸漸提不起興趣

不管是感情、生活還是所在的一切

似乎,會漸漸麻痺

我一直告訴著自己,要保持孩子般的好奇

去看每一個人與這一個世界

所以,我常自己一個人走著,就露出了微笑

在下雨天,我一直無法開車進道路時為我擋住車陣的警察

路上遇到的風景,

路旁綻放的小花,

兩個坐在草地上談心的朋友,

與我對望的小狗

與搬著Bagel的小松鼠

好多平凡的事物,卻仍舊讓我開心不已

很慶幸自己保有了許多的純真

用這心去體會這世界

我嘗到了,難得的甜與苦

就像孩子般,永遠都有著好奇

生活更精彩。

DSCF4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