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635.JPG  

來了美國一陣子~想嘗鮮的因子蠢蠢欲動~

想試看看其他不同的食物,

在逛超市時看到了CousCous~台灣好像叫做摩洛哥小米~

Couscous主要是北非一帶的食物,在很多國家也有很多人在吃~

在北美一帶超市買到的都是已經先蒸過再烘乾,所以煮起來非常快速,大約只要五分鐘~

配上用basil pesto調味的烤雞胸肉,不一樣的味道搭配之下,更顯出CousCous裡加的檸檬的清香

 

材料

1. Couscous 一包

2. 雞高湯 一罐

3. 雞胸肉 半磅

4. 檸檬 一顆

5. 番茄 一顆

6. 薑 少許

7. 海鹽 少許

8. 新鮮Basil 少許

9. 乾燥Basil少許

10. Basil pesto 兩匙

11. 胡椒 少許

DSCF4619 (2).JPG  

 

作法

1. 雞肉醃醬:Basil pesto兩匙、薑一片切碎丁、檸檬皮切細絲、少許鹽與胡椒,攪拌均勻。

2. 將醃醬均勻裹在雞胸肉,於室溫醃約30分鐘。

DSCF4620.JPG  

3. 烤箱以350F預熱後,將醃好的雞肉放入烤箱以375F烤25分鐘~

4. 在一個不鏽鋼小鍋子裡倒入雞高湯,加入少許胡椒與乾燥的basil。

5. 在高湯煮至滾時,關火,並將鍋子移開(可以放在沒有熱度的另一個爐子,或者放在保溫墊上)

6. 倒入Couscous,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靜置五分鐘。

7. 準備檸檬汁三匙、少許檸檬皮、切碎的basil與切碎的番茄(記得要去掉裡面的籽與多汁的果肉)。

8. 靜置五分鐘後的Couscous拌入檸檬汁、檸檬皮與切碎番茄,攪拌均勻~

DSCF4628.JPG  

9. 盛盤,配上剛烤好的basil pesto chicken就是簡單清爽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