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90.JPG

前一陣子,好想念台南祿記的水晶餃,

我一向喜歡吃QQ的食物,祿記的水晶餃包著筍子與泛著油蔥香的豬絞肉,實在好吃極了!

在美國,就只好自己動手做囉!

只能憑著記憶,想像做做看~

結果,成果很不錯,非常好吃~~

想念水晶餃的捧友也可以試看看囉!!

 

麵皮我稍微調整過,多加了地瓜粉,吃起來會更Q不軟爛~~

 

水晶餃皮材料:

地瓜粉 1/2 杯

太白粉 1.5 杯 (樹薯澱粉做的)

熱水 1/2 杯

冷水 1/2杯

油 2 TSB

 

內餡材料:

絞肉 0.5 磅

竹筍罐頭 一罐

牛頭牌油蔥醬 適量 (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同,就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蝦皮 少許

乾香菇 四朵

醬油 少許

味霖 少許

米酒 少許

水 1/2 杯

太白粉水 1/2 cup

 

水晶餃皮作法

1. 先將番薯粉壓碎過篩,在與太白粉充分混合均勻

2. 加入1/2熱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3. 逐漸加入1/2冷水,攪拌均勻,再加入油,揉成團 

4. 蓋上濕布醒麵10mins

5. 將麵團分成適當大小 (約12g一顆),蓋上濕布,備用~

 

內餡作法

1. 將竹筍與香菇切成約0.5cm細丁、蝦皮切碎備用

2. 將牛頭牌油蔥醬上面的油倒入油鍋,加熱,放入蝦皮、香菇炒香

3. 放入竹筍拌炒,再加入適量醬油、味霖與米酒,爆炒至有香味

4. 加入適量油蔥醬繼續拌炒。

5. 加入1/2杯水煮至滾。

6. 將滾燙的滷汁,直接與生絞肉拌勻,讓絞肉呈現半熟狀態~

7. 加入1/2杯太白粉水,攪拌均勻備用。

 

包水晶餃:

1. 先煮一鍋熱水(要持續沸騰狀態)

2. 將粉皮用刀背壓平

3. 包入適量的內餡,將皮整成三角形

4. 包好後的水晶餃,要馬上放入滾水中煮 (我會包一顆,馬上丟下去煮)

5. 煮至水晶餃浮起幾可。

6. 煮好的水晶餃要加些油預防黏在一起。

 

好吃的水晶餃就完成囉!!

這次的做法,我沒把肉全部煮熟,所以吃起來還有肉汁,肉也不會太硬~~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喜歡吃硬一點的肉,就可以將肉放進去滷汁一起煮~~

 DSCF52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