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889_2489563778722_1841577930_1512866_1719952529_n  

我一直都很喜歡待在廚房弄東弄西,廚房就像是出了實驗室以後的生活實驗室~~

以前總想說做做好吃的食物,特別的才會做紀錄。

在美國生活的一年中,我不斷地在嘗試異國的食物,想多試試不同的滋味

而我,卻猶如心依舊停留在台灣一般,拚了命的想做台灣的食物,尋找著記憶中懷念的味道

我還是懷念著那味道......

 

這段日子以來,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變化,相信身邊的朋友都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對我而言,是個非常大的轉捩點

有失去,卻也得到更多,也更適合自己

 

我想回歸我正常的生活,所以我開始尋覓著讓我能專心投入的嗜好

"自己做麵包吧!"這個念頭在我踏上這片土地的第一周,因為吐司太過乾硬刮破了我的上顎時

我就不斷地這樣想著~~

 

一直到我讀到一個部落格,她所提倡的就是用最天然最無添加的食材,利用長時間的手法來製作出柔軟又有彈性的吐司

讓一向討厭添加物、人工奶油之類的我心動不已~~

在我斷斷續續地做了兩三個月功課後,

我一腳踏入了烘培的世界

雖然,我常常為了等發酵,等出爐弄到三更半夜,

也常讓沈先生變成麵包寡婦~~

但是,出爐後整間屋子的麵包香與身邊的人吃下麵包時的幸福表情

讓我更有衝勁去嘗試更多的吐司與麵包

謝謝你們,願意品嘗我的吐司與麵包

更給了我很多的建議~~

而挑戰沈先生的敏銳舌頭更是一大樂事啊!!

 

在接觸了烘培著這段時間,我竟然逐漸地找回了做研究的樂趣

這是我從沒想過的

在我蹲在烤箱前,看著山形吐司膨脹起來,逐漸變成美麗的金黃色澤時

我開始回想到,最初我期待著實驗結果的那個興奮心情

我又開始期待了我的研究

 

今天,在實驗室的meeting時,我突然感受到

我,的確是懦弱的

過去的一年,我一直不斷地在被兩地拔河著,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我人在美國心在台灣,可是,我卻也拚了命的想往前進

我以為我可以撐得住,我驕傲地以為

我去懦弱的失去了對生活的衝勁,也失去了對研究的熱誠

我只是~活著~

 

我不是勇敢,我只是想呼吸一口快樂的空氣

沒想到,這小小的麵團,讓我回歸了自己

當我想到自己蹲在烤箱前,看著吐司長大的自己

我知道,我找回了自己

哈哈!!而沈先生與我的朋友們則是找回了體重~~

難怪,我會有"我想我畢生的使命大概就是拼命餵胖我身邊的所有人吧!"的體會啊!!!

準備變胖吧!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