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愛煮飯,待在廚房弄東弄西的。廚房就像是我的私人實驗室~

我沒想過,現在的我是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

我一直都在實驗室裏面,從二十出頭一路栽進實驗室裡,不經意已經過了十幾個年頭。

成果是一個學位還有一身的病痛與不知道自己要甚麼的茫然。

在美國當了兩年半的博士後,看似很好的前景,很不錯的工作,其實一切都是浮木。

博士後的工作一向不穩定,除非你能找到超強的老闆,你也願意用一天工作12小時,假日也要去實驗室的生活型態來交換。

不然,當很多美國人開心的度假,說很我的生活跟工作能分開的時候,我常常會覺得那樣生活的是空想。

我之前待的實驗室是一個附屬在臨床部門的實驗室,很小,人也很少。衝勁也很小~

實驗的成就感往往遠低於所付出的努力,成功率大概稍高於對中200元統一發票吧!

當解除掉畢業壓力後,除了為了生活而工作,

我越來越懷疑自己,這一切到底這是不是我要的,我真的有這樣大的興趣與想靠著研究改變疾病治療而走下去嗎?

我開始有了想離開我專業領域的念頭。

我很有福氣,我的另一伴很支持我的想法,在經濟尚可支撐的狀況下讓我任性的辭了工作,專心地找自己。

我開明的父母,既使他們擔心,還是選擇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他們一直認為孩子總能為自己找到出路。

所以,在我家人與另一伴的支持下,我正式成為家庭主婦的一員。

 

我承認,當我在工作的時候,在我唸書的時候,我很刻板也很苛薄的認為不工作待在家裡的家庭主婦都"很閒"。

這種態度也常常惹怒身邊的朋友,他們常會大聲的告訴我"我們一點都不閒"。

在當了接近半年的家庭主婦後,我最大的感受是,其實家庭主婦同時很閒也很忙(我是指在沒有小孩子之前)~

我辭職的第一天,其實我很慌亂,好像我放了超長的假期,我還是很緊張的填滿我的行程,

深怕我閒下來,就會成為我心目中的很閒的家庭主婦。

但是我慢慢發現,我其實很忙,煮完早餐,屁股還沒坐熱,又要開始準備午餐,沒多久又是晚餐時間。

吃完晚餐後我又在試新食譜,所以,我一直都在煮飯!

以前在工作時,午餐總是帶晚餐剩下的菜當便當,中午微波一下就吃了。

晚上也為了要煮飯,所以都會比較晚吃飯,

為了快速用好,很多食材也都用處理好的。不然,就是要前晚要加班煮飯,先把肉食先用好。

我根本沒有時間停下來,好好跟自己相處。心裡面有很多的想法與想做的事情,都沒辦法去實現。

我其實在過一個很不balance的生活。

我一直以來的習慣讓我不工作後的生活還是處在失衡的生活型態。

我理解到,不是忙不忙的問題,而是我有沒有過著balance的生活!

我的"心"是不是快樂的、平靜的!

 

我開始更改自己的行程,早上送老公上班後,我吃早餐,看看新聞,聽聽節目!

我一開始先去上一周兩次的熱瑜珈課程,逐漸的我喜愛上瑜珈給我的平衡感覺,我逐漸加成一周三至四次的上課。

我把待在廚房做吐司麵包,試驗新食譜的時間移到白天。

中午,簡單的水果與穀類成為我的午餐。

也隨著不同的上課時間調整我的作息。周末,我就完全開放給老公,與他起做兩個人想去做的事情。

很多美國難得買到的食物,像是蘿蔔乾、酸菜(大部分都是中國製)、台灣小吃等,我都開始自己動手做,

我想給我的家人最健康最自然的食物,餐桌是我們家庭的核心!

我難免也會有哪件事情沒做好心理面會自責沒做好工作的壓力。

但是,能給我家人我想給的,能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真的很幸福!

 

選擇了專職家庭主婦的工作後,我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我認為不管用任何角度去看工作的太太或專職家庭主婦都不公平!

因為,每個人都是基於對於自己家庭最好的基石下去決定的!不管是工作或者不工作!

煮飯或者不煮飯!

重要的是,自己希望給家人甚麼!希望給自己甚麼!

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別人!

最重要的是,這是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This is not my/your bus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