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17_1  

最近去Whole foods買菜,發現有越來越多各國的特殊食材與香料出現在市場~

有發現過牛蒡、青蒜與南薑等等各種平常都需要去中國超市才買的到食材,

甚至可以買到有機的,真的是令我驚訝!

去逛超市又變得更有趣了,家裡的料理也越來越多樣化了!

在美國,泰式餐廳與越南餐廳是我們外食的常選名單。

不過,任何料理到了美國都會變得很甜,吃久了真的會厭煩這種甜甜的口感。

綠咖哩是老公愛吃的泰式料理之一,

之前有嘗試用罐頭裝的綠咖哩醬做,但是那個辣度實在超過我們的負荷太多。

曾經,我做了一鍋綠咖哩,連來自四川的朋友都吃到投降~~

能在Whole foods買到這些材料,當然要來道新鮮現做的綠咖哩雞囉~~

更重要的是,辣度可以自己調整~

這些食材都可以在中國超市買到~ 

不過,我們希望盡量買安心來源的食材,雖然在Whole foods買會貴一點,

但這些香料需要的用量都不多,所以也不會太貴~~

吃的安全更重要~~

 

IMAG1709

不辣版綠咖哩醬的食譜原始來源:Amanda的私房配方

依舊,在實際打完醬後,我稍微更改了一點配方,因為我們不吃辣,所以去掉青辣椒,

照食譜打的綠咖哩醬,我覺得檸檬葉的香味稍微淡了一點,香茅的量我也減少了一些~

其他材料,我是邊打邊微調,所以跟原本食譜都有些不同~

 

以下是我的最終版本

材料:(打起來約有1cup的分量)

南薑 Galangal roots 200g

新鮮檸檬葉 Kaffir lime leaves 12片

Coriander seeds 1 TBS

Cumin seeds 1 TBS 

European style Peppercorn 1TBS (就是未磨碎的白胡椒混黑胡椒)

香茅 lemongrass 1/2 根 (我是用靠近根部的那一節)

蒜頭 3瓣

紅蔥頭 2個 (我臨時沒有,所以用冷凍乾燥的紅蔥頭 1/3 cup代替)

Lemon 1個 (黃色綠色都OK,手邊有什麼就用甚麼)

香菜 20g

Basal 10g

韓式蝦醬 1.5 TBS (有泰式蝦醬最好,我沒特別買,所以用家裡有的韓式蝦醬代替)

Fish sauce 1 TBS

Plum sugar 2 TBS (現在一般的美國超市都買的到,也可以用紅糖替代)  

Extra Virgin olive oil 3 TBS

 

做法:

1. 將Coriander seeds、Cumin seeds與Peppercorn 倒入平底鍋,用中火邊搖邊加熱一直到有香味。

2. 將冷卻的Coriander seeds、Cumin seeds以及 Peppercorn 倒入研缽中磨碎,備用。                  (P.S. 可以全都用粉狀的香料,鍋子先用中火燒至微熱,關火倒入粉狀香料用餘熱將香味逼出。)

3. 南薑去皮切小塊,檸檬葉沿著葉梗撕下,香茅去掉外面硬殼切段,檸檬皮用去皮刮刀將外皮給削下來,剩下的檸檬擠出汁來,備用。

4. 把南薑、檸檬葉、香茅、檸檬皮、檸檬汁、香料、以及剩下的所有材料都一起倒進去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機)裡。打到全部都碎掉,無明顯顆粒為止。

綠咖哩醬就完成啦!我以1/2cup的分量為一餐兩人分裝成一袋,直接凍起來,要用再解凍即可。

 

綠咖哩雞

食譜來源:Emily@ Kitchen Lab

材料:

雞腿肉 半磅

水煮竹筍 一個

洋蔥 小型一個 (or大型半個)

甜豆筴 Sweet pea  1/2 cup

新鮮檸檬葉 Kaffir lime leaves 2片

香茅 1/4支

Basal 少許 (用Tai basal,類似台灣九層塔味道更好)

自製綠咖哩醬 1/2 cup

椰奶 200 ml

椰糖 1.5 TBS

鹽 3/4 TBS (喜歡鹹一點的可以加至1TBS)

水 適量

IMAG1711

 

做法:

1. 雞肉切片狀,洋蔥切細條,竹筍切成細絲,甜豆筴熱水燙熟備用。

2. 雞肉用油煎至半熟。取出備用。

3. 倒入洋蔥爆香後加入檸檬葉與香茅炒香。加入雞肉、1/2 cup綠咖哩醬與竹筍,炒香。

4. 加入適量的水,約可以淹過材料1公分,再加入鹽、椰糖與50ml椰奶,用小火煮15分鐘。

5. 轉中火,加入剩下的椰奶煮至滾馬上關火,加入甜豆與Basal。

充滿新鮮草本香的泰式綠咖哩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