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13 (2).JPG  

最近,Whole Food搬了新家,地方變大了,賣的東西也更豐富

多了賣新鮮肉品的櫃檯,經過幾次,肉的品質看起來一直都維持得很好

那就買個羊肩肉來試試吧!

今天的菜色是搭配Rosemary與galric的烤羊肩肉排

吃起來滑嫩帶有一點嚼勁,淡淡的味道吃的到羊肉的鮮甜卻沒有羊肉的騷味,很成功的一道菜!

今天朋友吃了,讚不絕口~~

 

材料:

帶骨羊肩肉 Lamb shoulde chop 約一磅

新鮮迷迭香 Rosemary 4束

蒜頭 Garlic 3瓣 

檸檬 Lemon 半顆

海鹽 Sea salt 1/4匙

橄欖油 Olive oil 2匙

烤箱溫度:預熱450F,350F烤25分鐘,再以450F烤五分鐘。

 

做法:

1. 將2束的迷迭香剝下與三顆蒜頭一起放入研缽中。(沒有研缽可以用一般的調理碗就可以,再以湯杓的尾端去輕輕搥打)

2. 加入兩匙的橄欖油與1/2匙的海鹽,並用壓擠的方式將迷迭香與蒜頭的香氣融到橄欖油中

3. 等有香味散發出來後,加入半顆現擠的檸檬汁攪拌均勻製醬汁呈現霧狀。羊排的醃料就完成了!

4. 將羊肩肉放入保鮮袋中,再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醃料。將保鮮袋密封好,均勻的搓揉,確定羊排的每一個地方都有醃料。

5. 放於冰箱冷藏室醃一個晚上。

6. 隔天,取出羊肩肉,將上面的迷迭香與所有的醃料都去掉。並且將烤箱以450F預熱。

7. 去掉醃料的羊肩肉放於室溫自然風乾個十分鐘。

8. 再把稍微風乾的羊肩肉表面均勻的抹上海鹽。

9. 在烤盤上鋪上錫箔紙,放入兩束迷迭香(不需要去梗),再把羊肩肉放在迷迭香上面。

10. 放入烤箱,以350F烤25分鐘,最後再以450F烤五分鐘。

11. 取出羊肩肉後,先靜置15分鐘,讓肉汁收回去~

12. 盛盤,就可以享用簡單又美味的羊肩肉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